Sunday, May 17, 2009

小妹对马华失望了

以下是一位小妹在椰脚林伯的部落格里针对“马华的自豪,华社的耻辱”一文的留言:

“小妹来自今年全国SPM 最多A 的中学,适耕庄。我本身拿了九个,同学16个的有一位,15个A 的有两位,14个以下的有几十位,翁诗杰也有来给我们一人一百大元,什么风采,大都会都来采访,这些威水事上了好几天的新闻,一到公布JPA ,哈哈!全军覆没,应该和马华还是民政那样,剩几个议席而已。我们只有两位拿到。不要说什么JPA,大学,助学金,PTPTN,什么都没有。南洋基金,星 州基金,ASTRO,万能,什么都没消息。不事说我们这些小家伙要搞政治,我们全班同学都把表格填好,一够岁,就去投票,还有加入行动党。本身因家境的关 系,出来打工了。希望椰脚林伯,写多一些马华如何帮我们华社教育付出的文稿。谢谢”

看了这篇留言, 林伯真的很想问一问马华,你们听到了吗?你们看到了吗?你们感受到了吗?不改变,马华的未来会是怎样?别让年轻的一辈太失望吧!

12 comments:

路見要鳴 said...

林兄,
他们是不敢听到,
他们是不敢看到,
然后每一年又重覆的做戏!
如果都制度化了,
这种功劳就没戏做了!

DaNieL_YiP 大牛叶 said...

几十年了,有诚意要解决的话,早就解决了。

今天报纸还报道翁总说:‘这不是固打的问题,而是制度与标标准的问题。’

小弟不才,不懂固打跟制度与标准的分别在那里,真惭愧。

林廷辉 said...

真的很想赞一赞马华。 不过找了很久, 等了很久,找不到。

有谁可帮忙举些例子吗?

Anonymous said...

小妹,
更经典的就是我们的校长和补习老师好叫我们快点把质料拿给我们的区会主席,他会找后门,是马华的后门,不是安华的后门哦!
所以现在我们都看见了一道曙光从马华的后门射出来。

jerrie said...

给小妹:
请您不要把这件事张扬出去,如果让西方社会听到这种事情,就会把我们的国家笑死,最近已经闹出很多笑话了!算了吧,教育是有限的,现在是马华“权利有限”,政府“名额有限”,商家“资金有限”!50年了,改不掉了!要丢掉了!
还有,给翁诗杰上一下报纸咯!他这个华人老大已经够惨的了,在大多数华人的心目已经是有名无实了!你不可以怪他,因为现在他根本不可以代表华人。
刚交了税啊!这么快就到大海了!这么快啊!效率可真的不错喔!

欢迎浏览 键盘论政 | 大自然 | 首页 | 影视 | 音乐

Anonymous said...

小妹,
谢谢大家,我会好好的用工,才半工半读。回馈马华,大家加油!
愿大家心想事成,身体健康。

y said...

小妹,对不起,不晓得该怎么说,就觉得对不起。 对不起,我们不是马华的党员,不能为你走后门,尽管能,也要说对不起,我们不会像自称代表百万华裔的马华公会那样没出息。 但是, 认真地说, 你九个A 的成绩算是不错了, 真地无法进入本地大学吗?伸请不到PTPTN 吗? 本人还在大专区求学,若对于奖贷学金有疑问,可以联络。。。。加油!

林廷辉 said...

至小妹:

你只是国家政策不公平的其中一个受害者,它虽然暂时毁了你人生中的其中一个机会,不过,请记住!不是全部机会! 明天的朝阳还是美好的。机会永远在前方。

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了更光明的未来!

我们肯定要尽所能,不让这种不公平的事长久围绕在我们身边.

加油!!!

Anonymous said...

Y ,
看了您的留言真的很感动,我是单亲家庭,外婆也是单亲,我是家里的长女,所以早点出来社会也是应该。我一定会加油!谢谢Y!!!

Qc said...

偶然来到了这,对这位小妹的身份充满疑问。
你的学校不是有六个人拿到JPA吗?
还有八个人拿到matric噢。
而且你朋友的A的数目都报错咯。

Anonymous said...

QC:
你的意识就是说有给六个JPA是很好招待了吗?还是马来西亚拿JPA是像幸运抽奖那样,不是我差,是运气不好,搞错门?我妈没政治背景的,我不懂要找那个马华才行。你方便我传真我的成绩给你看吗?你有没有方 法再帮我上诉?只要不用钱的就可以了,还是半工读也行,你方便帮我为什么那不到吗?我还有很多同学都有这问题。我的表妹在s.m.saat kuala selangor , 9个A 。 我们学校去年有给12JPA 今年应该是欢庆50%大减价!废话不多说,应勇于接受,还是您放便给我你的联络方式吗?

QC said...

沒想到7個月后才發現到當事人在此留言了,當時沒看到,要聯絡她也太遲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