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不要挑战警方 ?

从小就爱看港产警匪片。每次看到剧中的 “差佬”为人民伸张正义,看到好人受到保护,看到坏人受到惩处,看到秩序得到维护的时候,内心里面总会感到非常欣慰, 对这些“差佬” 更是敬佩万分!

因为长期受到港产警匪片的熏陶,所以对于当警察,按照我的理解,有两点特别明显,一个就是富有挑战性,往往警察从事的工作是一些艰难险重的工作,所以富于挑战性。第二就是警察的职业容易有成就感, 认为警察能够将那些恶贯满盈, 作奸犯科的坏人给捉起来, 使好人有好日子过,所以容易有成就感

不过近来发现,我在之前对于我国皇家警察不是理解,而是误解!看了我国的警察在近期的所作所为,实在令人民太失望了。就看昨晚, 我们的皇家警察竟以“企图参与非法集会”的罪名逮捕2名正在霹州行动党总部楼下闲话家谈的民联支持者,怡保副警区主任依布拉欣更警告他们不要挑战警方 !

原来, 我们的皇家警察对于所谓的挑战性及成就感自有另一番诠释。被他们认为是在挑战警方的事情还真不少,当中包括穿黑衣,点蜡烛,送蛋糕,搭建帐篷,放大气球,不吃东西,就连两个人在闲话家谈也被视为是在挑战我们的警察。 看来,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对我们的皇家警察们来说还真的是很有挑战性。

对于成就感,他们也有一番自己的诠释。 把一群身穿黑衣的老百姓给捉起来,把一群手握蜡烛的老百姓给捉起来,把一群送蛋糕的老百姓给捉起来,把一群搭建帐篷及放大气球的老百姓给捉起来,把一群不吃东西的老百姓给捉起来及把两个在闲话家谈的老百姓给捉起来。这一些所作所为都被我们的皇家警察们视为一种成就感?

在一个民主的国家里,警察机关不应命令或强迫任何警员通过行使其职能或权力或部署警力资源来促进或削弱任何正党或利益团体或其任何成员。 警察有义务平等地维护并保护所有政党、个人和组织的权利,不应遭受恐惧,也不应给予偏袒。警察在任何时候应保持政治独立和不偏不倚的立场。他们应维护并保持社会秩序,使民主政治进程能够以符合宪法和法律的方式进行。在执行任务时,警察应尊重并保护人的尊严,并且维护每个人的人权。

要强调一点,这种警察只能在一个民主的国家里才可以看到。至于我国, 还有一段很长的路有待走下去!“警察是人民群众的保护神”?这暂时还是我国人民奢侈的梦想。

最后想补上一句:“警察不想做一个真正的警察,警察不想被挑战,你就下岗换别人,不要占着茅坑不拉屎!”

14 comments:

Lexus said...

警方甘心被某政党利用,这有何办法?唉!

小草王子 said...

你懂的啦。。
警方领悟能力很弱的,
他们会觉得。。

黑衣=黑社会!!!

抓!!

萧繁 said...

也许你会觉得我什么,但是我想是不是应该要为警察说些话?我觉得要怪不该怪警察,他们是纪律部队,以听从上司命令为上。上司怎么下命令,他们就怎么做。要怪责的,应该是摆弄权利,还有同流合污的那几个警方高层!

林廷辉 said...

萧繁:

之前我也有跟你一样的看法。

但,有一天,有位朋友对我说:“请看清楚我们的警察在捉这些无辜的人民时,他们脸上的表情!”

对,请仔细看清楚,他们的表情是为难的,无奈的还是“拿着鸡毛当令箭”的那种。

看了再说。

还是一句:人必自辱,然后人辱之。

Anonymous said...

看到現在的警察,只能唉聲嘆氣。
只會捉政治人物,不會捉拿匪徒;
只會伸手乞咖啡錢,不會出手捉飆車徒;
看見有人被搶劫,別過臉視而不見。
整天滿口仁義,說到警方多麼的偉大。
請我稍微不敬,呸!
簡直是國陣的傀儡!

紫君 said...

其实,警方是暗中帮我们人民呢!
要不是他们这么做,我们哪晓得“民主被剥削”?
警方是明顺暗反,shhh...,这是机密,不可泄漏!!

Anthony Wong said...

我说警察做的很对。那些不听话的人应该抓起来。这样国家才有王法。我们的警察不是不讲理,他们都已经警告了说不可以穿黑衣,你们不听话,硬硬要穿黑衣,所以被抓也是罪有应得的。然道不能穿红衣,白衣和黄衣吗?这样的小事情也麻烦警察,所以是你们不对呀!

thepplway said...

3权不能分立,民主不能贯彻。

所以人民应该清醒啊!

Anonymous said...

我们这里那里坚持呢!全都是蓝衣弱智流氓,他们不会捉贼,有贼不来;还会问你贼跑了没有!

Anonymous said...

我们这里那里有警察呢!全都是蓝衣弱智流氓,他们不会捉贼,有贼不来捉;还会问你贼跑了没有!

thepplway said...

我想说不要怪警方,
真正的问题是国家体制走向独裁,与一党独大。

芊芊 said...

我从小的志愿是当警察,所有的条件我都具备.
当年我只申请小小的 constable 职位,可是连面试的通知信都没有收到,那时真的好失望哦.
现在想起来还好自己没当警察,不然的话,天天给人民咒骂,还要被歹徒在警车上留下"笨蛋"的挑战书,日子一定会很难过的..呵呵...
真的要感激那个把我的信件投蓝的警官.

芊芊 said...

续....

若干年后...
有一次,我到警局请警长帮我把重要文件 certify true copy. 警长问我是否有兴趣往警界发展因为他们缺乏三语的人才,他有决定权.我告诉他,我 44 公斤身轻如燕跑得很快的时候伸请,他们不请我,我 50 公斤的时候才说要请我.我说我们两个 (他很很很胖,脑满肠肥)这么肥,歹徒都跑到 3 条街过去了,是你追得到还是我追得到歹徒呢?他语塞了,脸红到脚板...哈哈

林廷辉 said...

芊芊;

我们都一样,小时有过这种志愿。

我们都一样, 大时有过这种庆幸!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