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请别叫我们用“天真”的思想来谅解张庆信!

张庆信在〈巴生自贸区稽查报告〉中,被点名以低价买进土地然后被指以天价卖给港务局,兼是这个发展计划指定发展商的新维再也控股有限公司(WBHSB) 集团的总执行员CEO。这导致民间很多人都在讨论这位砂拉越的强人。有些人觉得张庆信应该为这件事负上该有的责任。 但,也有一些人跳出来护住,为他的所在所为逼出一些歪理来要人民谅解。

笔者绝对同意每一个人在某些时候立场和思索问题的角度有所分歧。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及独立的思考, 在每一件事上的思索角度也存有不同。但要知道,一个人对一件事的立场取于这一个人的思想。一个人对一件事的思考点也是取于这一个人的思想。一个人对一件事的思索角度也还是取于这一个人的思想。

人民的思想将决定政客的素质,政客的素质决定国家领导团队的方向,领导的方向决定国家的未来,国家的未来将决定人民的前途!所以说,决定我们的前途的,恰恰就是我们的思想!

每一个人在为某件事批评或辩护时,请用宏观的角度来思索。也许这一件事情的一面可能会影响到某些人,但,我们要思索那更大的另一面,它是不是会影响更大群国民的前途?

有一些说:“是工程让人民亏损还是港务局没有进行招商活动让人民亏损呢?请不要将行政上的不足归咎到工程。而稽查报告中所提出的125亿令吉也只是“假设”。”笔者认为是125亿还是18亿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问题的根本。

工程没有进行招标只是根本问题的附属。政策的出发点,政策的实行方式,当中的弊端等等,也都只是根本问题的附属!而问题的根本就是, 国阵政府存在已久的腐败思想!

一个人,身在一个决策的团队里,一路来赞成着这团队的“所作所为”。 分享着“无良政策”为他们带来的“成果”和“钱途”,却不去考虑它将对国家未来造成的影响。 当,这“无良政策”终于被迫摊开肚里时,而影响他时,却来大喊冤枉?

难道你真的觉得他不该为这问题负责?难道这问题的根本完全不关他的事?请别叫我们用“天真”的思想来谅解他!

15 comments:

沈兴 said...

他是沙巴人吗? 不是砂拉越,民都鲁省的吗?我听说他自前是在沙巴做木桐生意,之后才回来砂拉越,民都鲁省。应该是砂拉越人吧!希望这次能捉到大鱼,大鳄,不然國陣等收档好了。这次太明显是有古怪在内。

chchoo said...

林伯, I wish you have enough coconut oil in stock because Tiong's toy soldier will launch their attack on you soon. It will help you to run faster.

In my view, Tiong is only part of the larger equation.

B@dman said...

谈到你所说的根本就是腐败思想,好吗?我绝对认同国阵很多计划都是腐败,可是,我们不能因而断定自贸区也是如此,我们更应该让每件事都得到公平的评论。
我不知道你是否影射自贸区是无良政策,所以我就当着你是影射,若有错,我再更正。
其实,自贸区计划是一个由迪拜著名自贸区总裁Jabel Ali提出,是他要在巴生这块地兴建自贸区,尔后我国政府不希望外来的资金流入我国后,又被外国人带走就要将这个计划拿来自己做。这是一段无法磨灭的历史,所以这个自贸区计划绝对是有潜力的,我不认同这是一个“无良政策”。雪兰莪大臣也认为自贸区有潜力。
今天自贸区成为大坑,政策也是一个问题,
我希望看到的是成功的自贸区计划让政府直接受惠,让人民间接受惠。这项计划的前提就是政府必须改变现有体制。因为效率低将是一个致命伤。我认为挽救自贸区首要改变的政策就是成立一个一站式的管理机构负责批准所有申请以提高效率。
我也必须告诉你,在我考虑国民利益之时,我认为稽查报告是其次,最重要的解决方案,人民的钱已经花了,我们必须探讨怎样回本。这就是我一直强调的行政问题。港务局一直都没有招商,这样下去人民亏损的就不止125亿了。
总结来说,我看待这个问题是如何让人民的钱可以赚钱回来。而你就从政府的腐败思想去看,不是角度不同吗?

林廷辉 said...

自贸区绝对是一个很好的“概念”。

但,用来实行这概念的却是国阵一路来的”分猪肉“,不良政策!

请先认清概念及政策的分别。

过去半个世纪,国阵的确提出了不少一级棒的概念.但,在实行的政策上, 却是用了最烂也是最合他们口味的朋党路线,贪污路线,种族路线!

绝对赞同你说目前急需的是先探讨解决方案。

但,试问,不去探讨真正问题的所在, 如何探讨解决方案?
我所讲的不是你所谓的什么效率低之类,这只是表面问题,我们必须要从问题的根本来探讨解决方案。

可能,在各方的压力下,自贸区这个问题在“暂时解决这些表面问题”后勉强可以获得解决。

但是,解决了自贸区就能彻底解决我所说的“问题的根本”吗?国阵的腐败思想能就此解决了吗?

要知道,自贸区只是冰山一角,因为国阵的腐败思想所导致的国家问题,你敢说一声“少”吗?解决了自贸区,往后还有多少个自贸区你能去解决?

所以我说, 我不是不想探讨解决方案,不过,我更想寻求解决问题的根本,就是解决国阵里的腐败思想!

如何解决国阵里的腐败思想? 难道你会觉得改变他们的思想比起让他们无法发挥腐败思想来得容易?

林廷辉 said...

沈兴兄,
谢谢改正。

雪山锺某 said...

.... 分享着“无良政策”为他们带来的“成果”和“钱途”,却不去考虑它将对国家未来造成的影响。

非常认同你这一句话!

DaNieL_YiP 大牛叶 said...

受人钱财,替人消灾。

可能张先生只是用他的名字,后面还有很多人一起‘分享’,而且没想过会‘出事’,所以才会如此胆大妄为。

正真的大鱼,肯定不止张先生一人,相信我,他没这个本事。

不冷静的人绝对成不了大事。

林廷辉 said...

大牛兄;

不必相信, 是肯定不止张先生一人!是一堆人!

所以我说,解决自贸区的表面问题是无法一劳永逸的解决根本的问题。

要解决根本问题,就是让他们无法发挥腐败思想。
怎样?就靠我们手中的一票在“如果公平的选举”中的作用.

Bukit Koman said...

Anonymous chong said...

不需要反毒工委号召,不需要政治人物引领,
只要带着一颗良心,只要热爱家园,尊重生命!!!
家园将毁,人命将亡,
是时候凝聚我们的力量,
为生存权被剥夺平反!!!
我们不是小部分人的声音,
7月5日,这个星期日,
下午3点钟,武吉公满民众会堂前,不见不散!

关心山埃采金事件的朋友,我收到以上的信息,
请广泛传达,我们以行动支持武吉公满的朋友!
不论肤色不论政党不论背景,
只要每个人都有生存下去的权力!
我会出席,以行动支持!大家也应该支持!

July 2, 2009 9:51 AM

山野村夫 said...

badman知道狡辩没有用之后,现在又提出了新方案,就是"人民的钱已经花了(再贪官袋子里了),那就算了吧,现在最重要的是必须探讨怎样回本,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
按造这个逻辑杀人犯杀了人就算了,最重要的是必须探讨以后怎样才能制造更多的人。
那请问国家还需要法律吗?

沈兴 said...

辉兄,一針見血呀!写的很好。
真是无葯可救了。天下乌鸦一班黑。他一个人没本事吃的下,甚么话,人民的钱已經花了,我们必须探讨怎样回本。这就是我一直强调的行政问题?这是人话吗?根本是鬼话。吃的就应该吐出来,可以当没事发生。你老爸的钱???

B@dman said...

山野村夫,
难道你没看见廷辉是跟我谈“腐败思想”吗?拜托你阅读清楚后再说,好吗?我说所得都有论据,何必以“狡辩”来哗众取宠呢?

Anonymous said...

张庆信花了人民的钱,那就算了吧.现在最重要的是再寻一毞钱喂他吧。
(玩玩那只会吠的动物)
没有解决里面的大鳄,何来招商

山野村夫 said...

badman,我看太请楚才知道你在狡辩,看看之前你在郑云成的博客中的丑态。


工程没有公开招标就是丑闻吗?那么你的女儿没有公开招亲就结婚,不也就是丑闻?那么天下丑闻何其多,丑闻不就变成中性形容词了。
爱国者不应该谈论蒙古女朗等等等。

那些都不是在为自贸区(张员外)狡辩?

鱼米之乡 said...

一杯装满水的杯,任你怎样装也装不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