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现代版《洗冤录》


话说南宋宋慈于公元一二四七年写成《洗冤录》一书之后的七百六十二年后。。。

丞相 ,兵部尚书,仵作 ,钦差大臣济济一堂。。。。。。

丞相 :众臣,这一次的报告该如何设计方能愚弄到我们那些无知的愚民?

钦差大臣 :丞相霸王,现在的人民已经学精了呀,他们过去被几位前丞相愚弄了几十年,很多已经清醒了,很多已经不再是愚民了!他们对这一宗冤案表现的非常愤怒,不满呀!

丞相 :哈哈! 在本相的眼里,他们永远都是任我摆布的愚民!众臣可放一万个心,大家就照常依照我们过去几十年最常用的最臭最烂的方式去行事吧!所谓招不怕臭,最重要受!

钦差大臣:哪,丞相大人不怕官逼民反吗?

丞相 :别怕,别怕,到时我还有许多更臭更烂的招式来招架!

(站在一旁的兵部尚书在摩拳擦掌,奸笑着.)

丞相 :众臣,大家都懂该如何去行事了吗?

众臣 :丞相霸王, 我们都懂了,这些招都用了几十年,哪有不懂之道理?哈哈。。。

丞相 :哈哈哈哈!好!好!那大家就分头行事吧。过后我会再召集你们商议你们的报告结果。

众臣:是!丞相霸王!千岁!千岁! 千千岁!

人民在悲伤和愤怒里度过的一个星期之后。。。。

丞相 :兵部尚书,报告好了没?结果如何?是不是我相要的?

兵部尚书:禀告丞相霸王,报告好了。绝对是丞相霸王你所想的。

丞相 :那,快说来听听。

兵部尚书:丞相霸王,很简单,报告如下,死者是意外坠楼死亡的,但为何会意外坠楼,怎样意外坠楼那就不得而知了。因为无目击证人,证据又不够,所以暂时列为悬案。

钦差大臣:丞相霸王,这种报告结果恐怕会引起更大的民愤及民怨呀!


丞相 :哈哈!别怕,别怕!本相这几天不是做了很多表面功夫了吗?那一些描黑手法,恐吓手法,打压手法,你们还不熟悉吗?还有,前两天我不是已经宣布一大堆糖果了吗?你们没看到那一些愚民已经在为本相的这些“愚民的冰糖葫芦”而手舞足蹈了吗?说真的,这些愚民真好骗,说三年后会给他们这些“愚民的糖果”,他们都肯信。哈哈哈哈!这样下去,我的霸业不要千秋万载都很难呀!哈哈哈哈。。。。好!好!仵作 ,钦差大臣,你们该懂得如何依据兵部尚书的报告去表演了吧?

仵作 和钦差大臣齐答到:懂了!懂了!

丞相 :哈哈哈哈!好!好!那就去分头行事吧。过后我会再召集你们。

众臣:是!丞相霸王!千岁!千岁! 千千岁!

人民的怨气,悲伤,愤怒渐渐转弱的几个星期之后。。。。

丞相 :仵作,你的报告好了没?结果如何?是不是我相要的?

仵作:禀告丞相霸王!报告很简单,就是根据兵部尚书的报告,死者的死因是高处坠下而死亡的。因为死者已经长眠土中了,我们无法再从尸体着手验证了,所以就只是依据之前的法医和兵部尚书的报告了。

丞相 :不错!不错!那,钦差大臣,你们的报告呢?又如何?

钦差大臣:禀告丞相霸王!我们已经调查完毕了.报告显示只有一两位官员在盘问及调查中有涉及滥用权力。报告里强调只是一两位官员,而绝对不是全体官员!丞相霸王,这样的报告满意吗?

丞相 :好!好! 满意!绝对满意!至于那所谓的一两位涉及滥用权力的官员就把他们贬官吧!就把他们贬到总部去吧!记得要加少许奖赏哦!哈哈! 这不就圆满结束了吗?哈哈哈哈。。。。。。

钦差大臣:丞相霸王,这种结果,死者家属肯罢休吗?人民肯罢休吗?

丞相 :不肯罢休?不怕不怕!本相有的是用不尽的“
愚民冰糖葫芦”,本相还有衙门,军部和吏部统统都在我手中!哪有那些愚民不罢休的余地?

在报告出炉之后,开始时,全国人民都怒气,怨气冲天!但,随即出现的“
愚民冰糖葫芦”却使哪一些朝廷走狗迫不及待的手舞足蹈,还在不断的怂恿人民继续愚蠢的相信这个朝廷!

至于那些爱国,爱民之士,还有那些有良心,头脑清醒的人民,因为在衙门,军部和吏部的无情,无理,霸道的打压下,显得无能为力,显得动弹不得!只能手掩鼻嘴在哽咽,只能手握拳头在怒视,等待三年后在一次过算账,复仇!

然而,在这漫长的三年里,无情冰寒的雪霜一直在下,恐怖黑暗一直笼罩着天空。。。。。。

在七百六十二年后的今天,宋慈的《洗冤录》能为我们讨回公道吗?能为我们找到真相吗?如果宋慈身在当今这种时代,遇到这种朝廷,面对这种腐败霸权,他的那本《洗冤录》能有发挥之处吗?

9 comments:

咚咚 said...

愚民们再不罢休你猜丞相会不会拿我们的血来洗他的剑呢!又或者用c4?

Anonymous said...

楼上的,怕了吗?我父亲今年才作古,去年308大选他投了回教党,我问为何那么大胆?他说再不改变,我的孙可能看不到希望,他也说“人生总归一死,怕什么?”

咚咚 said...

怕?你不提起我还忘了这世上还这回事和这个字。

西西留 said...

很好很强大。。。历史不是用来放在博物馆的,况且孟沙的博物馆也不会收你支那人的任何东西,巫统人就是因为不注重历史,所以始终要一败涂地的。

天網恢恢 said...

其实,从头到尾,最令人感到纳闷难受的是那个当权首相的反应!

你们不觉得那感觉就好像被一根粗大的鱼骨啃在喉咙里要吞吞不下去,要喊也喊不出来,但实际上真的是刺痛到骨髓里的


这号人物,呵呵。。。你们说呢?


我就受不了星洲日报光明什么的竟然奉陪他继续“伪君子”! 要命啊!

天網恢恢 said...

说真的,老俺真为大马后备军诚惶诚恐呢!

Ace said...

星洲是上市集团,执政党的消息,特别是首相的新闻,好的坏的,对或错的话,心不干情不愿也要报道,如果有东瓜豆腐的话,他们怎么向他们的股东交代?所以很多消息他们都畏首畏尾的,敏感新闻,等各个报章都写时才跟着写,因为万一被内政部警告或收回准证的话,就“大件事”咯.

路見要鳴 said...

包青天与宋世杰就算来到当今大马,
也叹英雄无用武之地!

日月神教-任我行 said...

走光,色遊戲,情色自拍,kk俱樂部,好玩遊戲,免費遊戲,貼圖區,好玩遊戲區,中部人聊天室,情色視訊聊天室,聊天室ut,成人遊戲,免費成人影片,成人光碟,情色遊戲,情色a片,情色網,性愛自拍,美女寫真,亂倫,戀愛ING,免費視訊聊天,視訊聊天,成人短片,美女交友,美女遊戲,18禁,三級片,自拍,後宮電影院,85cc,免費影片,線上遊戲,色情遊戲,日本a片,美女,成人圖片區,avdvd,色情遊戲,情色貼圖,女優,偷拍,情色視訊,愛情小說,85cc成人片,成人貼圖站,成人論壇,080聊天室,080苗栗人聊天室,免費a片,視訊美女,視訊做愛,免費視訊,伊莉討論區,sogo論壇,台灣論壇,plus論壇,維克斯論壇,聊天室